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义工联荣获深圳2022年度“蒲公英之星”志愿服务队称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4 19:19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讯(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王定 彭翠玲 文/图)近日,深圳2022年“寻找蒲公英之星”评选暨“12.5国际志愿者日”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顺利举行。经过层层筛选,光明区公明街道义工联合会从众多参评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深圳2022年度“蒲公英之星”志愿服务队称号。

公明街道城市U站。

公明街道义工联主要负责管理辖区内5个社区义工服务站,一个城市U站,一个茅洲河碧道志愿服务点,共有注册义工23040人,下设常务组、关爱组、培训组、环保组、艺术组、义警组6个组,共有志愿服务组织96支,累计开展服务活动12588次,服务时长311051小时。公明街道义工联以辖区综合性发展为目标,积极推动志愿力量融入社会基层治理,积极打造“河青青”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河青青志愿服务队专业化水平。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平日里,为更好地宣传倡导垃圾不落地、公明更美丽,引导广大市民志愿者进一步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公明街道义工联依托义工服务站和服务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亲子家庭进行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的互动游戏,通过“大手拉小手”,增长“小义工”的环保知识,激发“小义工”的服务热情。同时,对活动现场周边的市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引导市民阅读、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倡导市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公明街道义工联还组织志愿者沿着茅洲河徒步巡河检查,打捞水面漂浮物、捡拾岸边垃圾,对河道两岸市民群众发放护河治水及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倡导树立生态环保理念。2022年以来,公明街道义工联共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24场,发动逾500名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

光明区公明街道义工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继荣获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公益机构”称号后,公明街道义工联再次获得市级殊荣,是广大市民群众对公明街道义工联志愿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体现了大家对环保事业的大力支持。街道义工联会再接再厉,持续加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高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的专业性和积极性,同时发挥志愿服务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引导作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事业。

茅洲河党群服务驿站(公明)。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