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开展“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4 21:05

公明街道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讯(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网格员队伍为目标,通过练兵比武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广大社区网格员追求卓越、练硬本领、爱岗敬业、苦干进取的精神热情,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人才保障。

据悉,此次活动设置了全员学习、岗位培训、情景模拟、实操训练、业务技能交流等系列环节来对各岗位网格员进行“大练兵”。活动采取了知识竞赛、技能比武、“业务之星”评比等多种形式开展业务“大比武”,全方位检验网格队伍对网格业务的掌握程度。活动中,培训讲师紧紧围绕网格巡查事项、巡纠排查及上报要求、人口信息核采技巧及业务规范、群众诉求服务、网格宣传工作等业务知识展开专业教授,并邀请军事教官,指导网格员进行着装整理、踢正步、行军礼、列队行进等军事化项目训练,进一步激发社区网格员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练促学的冲劲,大力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提水平的浓厚氛围,唤起社区网格员学知识、练技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社区网格员业务能力大提升。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社区网格员的学习积极性以及爱岗敬业、踏实奉献的工作热情。社区网格员纷纷表示,通过“真刀真枪”的比赛,暴露出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今后自己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个人业务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有为的态度,努力把工作做得更优、更实,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