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组织建筑工人学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5 10: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梁春洁/文 周小梅/图)“这次到马田街道禁毒基地参观学习,我才知道新型毒品的种类这么多。我要把所学知识带回家,给家人和朋友分享,提高警惕,远离毒品!”近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邀请一批建筑工人,前往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共同筑牢禁毒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马田街道通过分批次组织建筑工人前往禁毒基地参观学习,提高该群体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马田街道组织建筑工人学习禁毒知识。

活动当天,禁毒工作人员带领工人们参观了禁毒历史区、仿真毒品展示区、真实案例区、拒毒防毒技巧等展区,让建筑工人近距离了解中国的禁毒史、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拒毒防毒以及禁毒法律法规,更全面补充建筑工人的毒品知识面。

工作人员结合真实的案例,向工人们重点介绍了新型合成毒品的伪装性以及危害性,让工人学会如何辨别伪装毒品。为调动学习积极性,工作人员组织工人们进行了吸毒后人体外观变化以及人体吸毒血液演示模型的体验活动,引导他们进一步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禁毒的重要性,树立了其抵御毒品的意识,鼓励其积极投入禁毒工作。

在参观过程中,工人们相继在仿真伪装毒品模型前驻足,纷纷表示有些毒品与奶茶、糖果、药等常见食物相似,特别难辨别,感觉到禁毒基地参观学习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参观活动共邀请工地建筑工人30余人,发放禁毒宣传册以及小礼品30多份。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针对不同的群体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扩大禁毒预防教育覆盖面,使禁毒理念深入人心,共同建设平安马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