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加快推动光明高中园配套道路整备项目业主签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5 10: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源泉)12月13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通过持续推动光明高中园周边配套道路整备工作,目前已顺利与将石路、太阳路项目16户权利人签订补偿协议,项目整备取得重大突破。

光明高中园周边区域。

据了解,光明高中园位于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周边配套道路包括太阳路、将石路、上石家路3个市政道路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7.9万平方米。其中,光明高中园已于2020年完成土地整备工作,并在今年9月份启动第一批招生工作,学校师生及周边群众出行需求迫切。但因周边配套道路项目涉及地块存在的自征地、城市化转地等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土地一直掌握在村民手上,部分权利人对补偿范围存在异议,权利人、租户补偿金额预期普遍较高,项目整备面临巨大压力。

根据光明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印发了街道主要负责人挂帅的光明高中园配套道路土地整备攻坚方案,下设4个工作组,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攻坚,全力推进该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

与此同时,项目工作人员以“政策宣传员”“问题解答员”“矛盾调解员”的身份,第一时间进场开展协商谈判,耐心细致做好业主、租户思想工作,零距离倾听业主的心声,详细记录权利人、租户利益诉求。并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小组会议讨论疑难个案问题,及时化解矛盾隐患,引导业主和承租户尽快达成一致,全力以赴争取协商谈判的最优结果。

在与将石路业主吴先生的谈判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权利人与承租户之间存在较大利益纠纷,双方虽多次协商但仍僵持不下。为此,攻坚小组联合多个部门积极介入,围绕地块苗木补偿等问题展开调解,在充分保障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劝导双方相互理解、将心比心,成功化解业主与租户心结并就补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顺利与多位业主达成一致意向,并与16户业主签订补偿协议,项目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该街道还按照“先急后缓”的方式,顺利完成了将石路(南环大道-太阳路段)、上石家路(南环大道-太阳路段)土地整备工作,现已建成通车,而太阳路(将石路-上石家路段)现已完成整备,这标志着光明高中园周边道路“微循环”的土整工作已全面完成。

马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快项目整备工作,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重点路段土地整备工作,进一步优化辖区交通环境,为光明高中园在校师生与周边群众的日常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