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54家社康中心全部启用发热诊室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5 14: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应光明区广大群众需求,即日起,辖区内54家社康中心全部启用发热诊室,接收发热、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咳嗽、腹泻、肌痛、结膜炎、嗅觉味觉减退等“十大症状”患者。其中塘家、东坑、新围、将围、田寮等15家社康中心发热诊室开设夜班,营业至22点。无论是否进行了核酸或抗原检测,以及检测结果如何,患者如有需求,均可前往家门口附近的社康中心就医。

社康医护人员提醒,为节省居民就医排队时间,建议居民就诊前在家自测抗原并拍照,将结果展示给医务人员,可不用再做抗原检测;前往就诊过程中,患者及其陪同人员请务必规范佩戴医用防护口罩或N95口罩;请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发热诊室,并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