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指尖办更方便!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倡导群众用“i深圳”办业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5 20: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思媚)近期,为加快智慧政务建设,方便办事群众网上办理,光明街道面对面向办事群众宣讲“i深圳”APP的使用功能,现场指导群众扫码下载安装“i深圳”APP,并体验政务办事刷脸验证、一键选择附近行政服务大厅或党群服务中心预约、扫描便民地图服务,查看光明区各行政服务大厅和党群服务中心的位置、联系方式和排队等情况。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i深圳”APP内囊括政务服务、医疗健康、文化旅游、教育服务、社区生活、住房保障等多个版块近600项服务,可在APP内直接调取结婚证、身份证、计划生育证明、职业资格证书等一系列电子证照,通过一块小小的屏幕,可以办理深圳95%以上的个人事项,60%以上的法人事项。

通过讲解还有实际操作指引,办事群众体验查看社保缴费记录、个人常用电子证照的关联等功能,办事群众能在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实现办事网上办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