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多举措抓实交通安全教育 保障学生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5 20: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莺)“自从街道在学校门口这条路上的绿化带加装了隔离栏,不但美化了校园环境,还防止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接送孩子心里也踏实了……”近日,马田街道安委办致力于校园交通隐患的治理,通过多项举措,夯实软硬件基础,确保学生上学放学安全畅顺。

据了解,在每个学期的开学之前,马田街道交安办都会联合交警部门,在东明大道断头路处对辖区内的校车安全管理进行督导检查。工作人员逐一对校车车门安全阀、安全带、应急门、安全锤、轮胎、灯光、灭火器、GPS监控系统以及急救箱、常用药品、校车标牌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相关设施和附件配备是否完整、安全技术状况是否良好逐一核查,确保不让校车“带病”上路行驶。今年以来共检查了辖区内校车49辆。通过排查,马田街道已为36所学校加装慢行警示牌、划线、加装隔离栏等,完成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11处。

与此同时,街道交安办还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校园,为学生、家长以及在职校工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图片展示和视频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们介绍了乘坐车辆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佩戴好头盔的必要性,并列举出学生常见的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现象,提醒学生在上学、放学路上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在道路上追逐、嬉戏、打闹。利用交通安全视频课件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一一解读,提醒学生和家长要牢记“一盔一带”、禁止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注意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等安全常识,并热情地为他们解答交通安全问题,倡导学生们“小手拉大手”,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真正达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目的。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今年已开展了6场校园交通安全宣教活动,惠及师生5000余人次。近日,理创实验学校薛森强校长为马田街道交安办赠送了一面写有“专业治理保交通秩序大爱无疆护教育安全”锦旗,感谢街道安排工作人员为校园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