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评选出10名“最美社区志愿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6 15: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近日,光明区“最美社区志愿者”评优表彰大会在光明区文化馆志愿服务中心一楼会堂顺利举行。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捧荣誉证书和鲜花,接受大家的祝贺与感谢。

据了解,经过申报推荐、初选、网络投票评选等环节,光明团区委、区义工联评选出10名“最美社区志愿者”。其中,袁连英自2004年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以来,累计服务总时数达12415小时,在照顾年幼孙子之余,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28岁的年轻姑娘杨红燕穿上防护服,耐心地为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人申请健康码。陈爱娣自2016年11月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以来,累计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288项,是志愿服务工作的多面手。退休护士长陈色敬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带领身边人一起做志愿者。

“最美社区志愿者”刘月泉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他累计服务总时数达到9032小时,先后荣获“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十佳志愿者”“深圳市五星级志愿者资质证书”“疫情防控先进志愿者”“光明奖”等荣誉称号。单周武积极承担封控区、管控区核酸检测、物资管理等工作先后被评为“抢险救灾先锋”“志愿者服务标兵”“志愿者家庭”“平安巡逻之星”“优秀志愿者”等。疫情以来,党员志愿者黄远山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一次不落,平均每天服务时长11小时,被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亲切地称呼为“铁人”。

据介绍,“最美社区志愿者”李家祥是党员也是退伍军人,他从未停止参与志愿服务的步伐。74岁的麦太森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切实为人民服务。邹建平不管刮风下雨,总是积极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早晚的交通文明劝导中,手持交通旗,默默地让温暖传递光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