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6 14: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今年以来,玉塘街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加大辖区黑恶势力线索摸排力度,联合玉塘派出所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行为,组织街道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并利用辖区LED显示屏、移动宣传车、门禁视频机等载体促进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玉塘街道着重强化线索摸排,重点关注非法高利放贷、“地下钱庄”、暴力讨债、“黄赌毒”、违规工程建设、“保护伞”“有组织犯罪”等重点类型的黑恶违法行为,努力在打击整治工作方面取得成效,同时落实举报奖励措施,提高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积极性。

今年4月,玉塘街道组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参会人员相互交流学习体验,就如何在更高起点、以更高水准推动扫黑除恶在基层纵向延伸展开热烈讨论,在焦点热议和经验探索中谋划工作大局、开阔工作思路,确保辖区社会秩序维护到位、组织犯罪惩治到位、群众权益保护到位。同时,依托显示屏、移动宣传车等,推动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走入“寻常百姓家”。

玉塘街道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为人民、靠人民的工作思路,在辖区掀起强大宣传声势。利用30块户外显示屏、2114套视频门禁机等常态化播放扫黑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横幅16条,在城中村围栏放置宣传牌130块。同时,组织网格员在楼栋群推送宣传图文,覆盖17万余人;发动沿街商铺利用门店LED灯播放相关内容,营造扫黑除恶宣传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