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科大深圳医院举办分子病理应用进展研讨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6 15: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付鑑江 田学武)为进一步了解分子病理应用新进展,近期,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病理科举办了省级继教项目“分子病理应用进展研讨会”。

据悉,此次会议邀请到多位国内知名病理科专家授课,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王朝夫教授、中山大学第三医院邵春奎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成志强教授、广州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梅开勇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田学武教授等。课程涵盖慢性病毒性肝炎病理、分级及分期,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病理医生,肺上皮增生性病变病理诊断,肾细胞癌的分子检测及进展,分子检测在软组织肿瘤病理诊断中的价值以及结肠癌临床指南对病理诊断的要求等内容。

参加授课的专家以深厚的专业理论基础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制作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课件,从病理人的自身素质要求、专业理论知识、日常的病理诊断经验总结、前沿的肿瘤分子病理进展等方面内容进行精彩讲解。整体授课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会议过程进展有条不紊,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过全天的线上学习,学员们对病理人的基本职业行为规范、部分病理诊断指南、专业理论知识、肿瘤分子病理诊断价值及肿瘤分子病理新进展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