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开展专项检查 提醒市民规范使用热水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9 17: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政达)“为了您的生命安全着想,您这个燃气热水器的通风管记得一定要延伸到室外……”“您这个电热水器一定要装上漏电开关,这才对您安全用电有保障……”12月15日,马田街道针对近日气温骤降,组织辖区全科网格员开展了热水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年末将至,深圳气温骤降。每到这个季节,正是热水器安全问题的高发期,许多居民抵挡风寒,更是将室内门窗紧闭,增大一氧化碳中毒风险。为坚决遏制热水器安全事故发生,马田街道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街道网格员按照“小分格”责任分工,逐家逐户走访巡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使用强排热水器排气管未通室外、违规使用直排式和烟道式热水器、使用电热水器无漏电保护装置等情况,一旦发现此类隐患,网格员第一时间要求进行现场整改。现场整改不了的,及时上报相关整治部门,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从根本上消除居民安全隐患。

网格员在走访排查的同时,也会向居民进行面对面宣传,提醒居民使用热水器要定期检查电线以及漏电开关有无老化破损,务必到正规商店购买燃气或电热水器,并正确安装使用,充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此外,网格员积极督促辖区内5007名楼栋管理员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楼栋内用电用气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保障楼栋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11月以来,马田街道全科网格共排查出租屋2300余栋,发现违规使用直排式和烟道式热水器、使用强排热水器排气管未通室外、使用电热水器无漏电保护装置等安全隐患共189宗,现场整改182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