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V爱之家指导青少年学习情绪管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9 14: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兰鸿博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东坑社区开展青少年素质拓展系列之第七期“我的情绪我管理”活动。在心理社工的指导下,22名青少年集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情绪管理能力。

本次活动分热身、主题、讨论、分享四个环节。在热身环节,心理社工带领参与者围坐在一起互动热身,引发参与者愉悦的情绪体验,为进入本期活动打好基础。心理社工从中提炼辅导要点,如各种情绪、行为及其所带来的影响等,在烘托气氛的同时提高参与者对本次活动的期待。主题环节与“情绪管理”严密相关。心理社工与参与者一起进行主题为“谁是卧底”的游戏,激发参与者思维,延展思维广度,伸展思维深度,激发思维活力。参与者一起分享感受、表达感想,现场气氛活跃,非常热闹。

在讨论环节,心理社工抛出体验、感受、想法3个话题,引导参与者思考生活中经常体验的情绪及感受。12岁的小李表示,通过参加半年来的团队辅导活动,结识了很多平常接触不到的、来自不同学校的同龄小朋友,我们一起在团体辅导课中完成各种任务与挑战,学习情绪管理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感觉非常快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