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个月后,到这里来摘番茄摘草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9 14:29

光明时尚生态谷可提供蔬果采摘、露营等项目体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青青 文/图)拨开绿叶,托起一个个红艳艳的草莓,随着剪刀咔嚓一声,轻轻将娇嫩的果子放进篮子里,顺着沟畔前行,又去寻找下一个目标。昨日阳光明媚,陈女士和朋友来到光明时尚生态谷草莓园,寻访从田间到舌尖的新鲜口感,在冬日暖阳下享受采摘之乐。

“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天气晴好,十分适合户外游玩,可提供蔬果采摘、农业科普、手工制作、露营、热气球体验、住宿餐饮等项目的光明时尚生态谷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光明时尚生态谷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的草莓和番茄,也将于半个月后迎来最佳采摘期。

光明时尚生态谷的草莓已经成熟。

光明时尚生态谷位于光明区光明街道迳口社区,东临光明湖,南靠万亩森林资源,与山湖绿道、浮桥、探桥、虹桥、悬桥无缝对接,项目立足科技农业、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三大产业,打造深圳市唯一的科技农业主题园区。

记者在该项目科技农业板块看到,十余座高端温室大棚,总面积超2万平方米,不同品种的蔬菜,通过水培、基质栽培、滴灌栽培等模式,展示着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产品。在这里,记者还看到了国内首个以番茄为主题的科技馆和育种中心,绿油油的枝叶中,躲藏着不少红彤彤的果子。这里不仅有多个品种的番茄可供采摘,还可以提供蜜蜂授粉课堂、植物嫁接课堂、番茄营养课堂等多项知识科普。

光明时尚生态谷有多个品种的番茄可供采摘。

在科普教育板块,有不少手工艺品在这里展示。据介绍,这里是不少学校开展课外实践活动的首选,可以体验皮具、造纸、布艺、木艺、皮艺、陶艺、玻璃、小手工、文玩等项目,既可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又能丰富学生的文化精神生活。

山间清风徐来,明月冉冉升起,虫鸣鸟叫阵阵……因“深圳后花园露营地”而获评“夜间经济十大地标”之一,光明时尚生态谷的休闲旅游又是另一大特色。“我夏天来这里露营过一次,孩子们玩得很开心,远离车水马龙的喧嚣,大人也将工作和生活的烦心事抛之脑后。”正在采摘草莓的陈女士是这里的常客。据悉,基地的热气球研学营地、无人机科技研学课程很受欢迎,更让光明时尚生态谷成为许多人假期首选的休闲打卡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