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积极推动医保政策业务办理落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9 20: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威)“真没想到,在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医保报销业务这么方便快捷,必须为马田街道的高效服务点赞,谢谢你们!”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积极推动医保政策业务办理落实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获得称赞。

据了解,马田街道辖区有八个社区,辖区内常住人口多、年龄跨度大。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对医保业务的办事需要,光明区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积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大力宣传医保业务下放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政策,引导辖区群众就近办事、便捷办事。光明区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给前来办事的群众提前准备了相关内容的宣传折页,并组织开展了志愿者培训,让他们先熟悉业务办理流程,在服务中做好相关指引,致力让群众能更直观地了解最新的医保政策,做到文明、规范、高效、廉洁服务。

近日,市民王先生前来为妻子报销生育费用的业务。因事前不了解相关政策,对报销程序不熟悉,资料准备不全。工作人员按照报销流程和清单跟王先生逐一核对资料,并将相关欠缺资料登记好,让王先生尽快备齐报销资料,再次来到服务大厅进行办理。王先生在办理完报销手续后,感慨街道办理程序非常快速。

与此同时,光明区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还积极推广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保障机制的最新内容,讲解相关的报销流程和比例,引导群众优先在社康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看病,切实解决群众看病“愁贵”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