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中学初中部项目主体结构年前封顶 将提供2400个学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0 14:30

光明中学初中部项目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文 李立治/图)12月19日下午,在光明区光明街道碧园路2号,高高的塔吊舒展着长臂,几百名建筑工人有序地忙碌着,此起彼伏的敲击声砰砰作响,奏响奋斗乐章。很快,这里将崛起一栋集教学、办公、功能性、运动等为一体的建筑综合体,成为2400个孩子学习成长的乐园。这就是光明中学初中部拆除重建项目。

昨日下午,来自中建五局三公司的姚军作为项目施工单位代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是光明中学初中部拆除重建项目部经理。据介绍,该项目分为7栋单体,分别为3栋综合教学楼,1栋多功能厅,1栋食堂及2栋艺术楼,占地面积421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8103平方米;地下新建一层车库,建筑面积为32017平方米,整体为框架结构,建筑总高度为23.95米。本项目建成后,会新增现代化、智能化的48个初中班,提供2400个学位及734个地下停车位。

光明中学初中部项目施工现场。

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计划于年前实现主体全面封顶,明年6月30日完成一期交付。事实上,这个项目实施起来,需要克服重重困难:项目采用先建后拆的方式,场地非常狭小,材料堆放及加工场地十分有限,施工难度大,再加上处于闹市区,距离居民区及学校很近,需重点解决噪声污染及扬尘问题。但也是这个项目,连续4个月被评为光明区十优工地,获得相关单位、学校、社区及业主等充分认可。

成如容易却艰辛。除了建设单位不遗余力投入外,监理单位为项目顺利推进也付出不少心血。北京国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刘希利告诉记者,在光明区建筑工务署领导下,北京国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统筹、全过程管理和监理,顺利做好工程施工前各项准备,并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等进行严格管理和监督,力争打造精品工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