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加强理论学习 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20 20: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 张淑丹)近日,马田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党委和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能力,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应急管理办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培训主讲老师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学深悟透坚决落实到位等方面进行阐述,让参与者深刻领会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指示要求 ,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监督管理工作。

专题学习结束后,马田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对岁末年初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把培训所学知识记在心中,把应对复杂严峻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作为重大考验,发动力量严格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坚决稳控安全形势。通过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查找不足,要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行业监管部门、社区、小分格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切实解决责任落实“最后一米”的问题。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紧盯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二十项重点行动,加强年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收官”闭环管理,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充分借助“小分格”优势,认真履职,对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及时跟踪工作进展、掌握落实情况,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