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市监部门积极组织货源 全力做好涉疫药械保供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1 1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市监局”)迅速行动,全力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截至目前,共检查零售药店21家次,对投诉举报信访中反映的有药品捆绑销售、涨价异常波动苗头的经营者进行告诫、约谈,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光明市监局积极组织货源,以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统筹安排、业务科室指导、基层监管所包保的工作方式对药品保供工作进行部署。分管领导对接座谈药品批发企业及零售连锁总部负责人,要求其充分履行社会责任,拓宽药品来源渠道,全力保障防疫药品供应。同时向零售药店发出药品保障供应倡议书,倡导企业承担起保障药品供应的责任和义务。经过多方争取,近期将有一批防疫药品向光明区倾斜,直供全区医院及药品流通企业,缓解药品紧缺的局面。

同时,光明市监局不断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在严控防疫药械质量安全的基础上,零售药店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新冠病毒感染者常用药品参考目录,向消费者积极宣传安全用药知识,提醒适量备药、谨慎用药、切勿重复用药,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减少囤积。

光明市监局还印发了药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督促药品经营企业规范经营,稳定药品价格。紧盯12345、12315投诉举报热线,加强对辖区涉疫药品和物资等单位价格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囤积居奇、借疫情防控之机大幅提高销售价格,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仿冒混淆、在标价之外附加不合理费用或者条件捆绑搭载销售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格查处一起。

针对药械购进、储存、销售等环节,光明市监局加强质量监管,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药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切实保障药械质量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