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交通安全知识送进门 文明出行理念记心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1 1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连日来,公明街道网格部门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行动,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出行,进一步提升辖区交通文明水平,守护居民群众出行安全。

“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不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驾驶或乘坐电动自行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搭乘无牌、无证、无营运资格的各类车辆”……连日来,网格员利用入户走访契机,面对面向居民群众宣传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结合近期交通安全事故真实案例加强教育警示,警醒群众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思想意识。

对于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网格员提醒其行驶时不闯红灯、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低头玩手机,经过路口、斑马线时注意减速礼让行人,驾驶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要走非机动车道,在无非机动车道的路段靠道路右侧路边行驶;对于非机动车驾乘人员,网格员告知其要正确佩戴头盔、系好搭扣,做到“不戴头盔不上路”;对于行人,网格员提醒其过马路时遵守信号灯指示,做到走路不低头,不闯红灯、不抢黄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走人行横道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网格员特别提醒学生群体千万不要在马路上嬉戏、追逐,不翻越道路隔离护栏,不能突然横穿马路。同时,网格员也鼓励有条件的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为传递文明出行理念,倡导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风尚贡献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公明街道网格部门共劝导未佩戴头盔驾乘电动自行车365人次、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行驶非机动车道35车次,线上转发文明资讯1.3万条次,宣导群众逾5万人次。在此,公明网格再次提醒广大骑乘群众,生命无价,安全为先,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幸福,请文明驾车、守法行路,让我们共同携手,摒弃交通陋习,营造文明、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