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社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1 1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连日来,公明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交安人员对辖区非机动车辆驾乘人员未戴头盔和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辖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交安人员集中前往辖区人流量、车流量大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的路段,对乱停放车辆的居民进行提醒教育,及时劝导违规停放行为并督促其改正。交安人员还在多个交通路口、卡口向电动车驾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劝导非机动车驾乘人员正确佩戴头盔,遵守交规。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管理,公明社区联合交警大队在辖区设立非机动车临时上牌点,将便利、贴心的服务送到辖区居民“家门口”,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同时,为未安装正式电动车车牌的居民张贴非机动车临时号牌,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公明社区将进一步精心组织、精心谋划,针对部分路段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巡查管理和现场执法力度,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驾乘人员主动认识并矫正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推动社区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向好,为广大居民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