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组织民兵应急排开展森林防火灭火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21 20: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这次演练,我们在平时学过的干粉灭火器的基础上,学会了高压细水雾灭火器和风力灭火机、摩托锯的使用方法,感觉自己的个人素质得到提高,更加自信笃定了……”12月20日,马田街道组织民兵应急排开展森林防火灭火演练,切实提高民兵应急排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应急能力,进一步提升民兵综合素质。

马田街道组织民兵应急排开展森林防火灭火演练 。

冬季天干物燥,如不做好防范,极易引发山火。为着力提升森林火灾风险防范能力,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组织民兵应急排人员,开展森林防火演练,提升应急处突效能,打好冬季护林防火“预防针”。

当天的演练中,街道应急排排长对全体民兵开展了扑火器械使用培训,让民兵们切实掌握扑火器的使用技能,并组织现场森林防火灭火演练。每位参练民兵都学习了高压细水雾灭火器、风力灭火机、摩托锯的正确使用方法,掌握了火场应急、应变逃生技能及伤员救护的基本知识。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应急排民兵个个身手敏捷,反应快速。民兵们要处置“突发火情”时配合默契、科学扑救,所有程序都按预案步骤有条不紊进行,顺利完成此次森林灭火演练任务。

马田街道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区和街道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民兵队伍的各项技能训练,有效增强队伍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团队意识,全面提升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充分发挥出民兵队伍在“急、危、险、重”任务时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