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围社区暖心药店积极响应“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22 20: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12月22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将围社区一家“暖心药店”积极响应“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倡议,为买不到退烧药的发热患者免费提供药物,以解患者的燃眉之急的爱心之举,在辖区传为美谈。

为弘扬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新时代社会风气,缓解居民购药难的问题,将围社区根据上级部署,在社区各微信群大力转发“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倡议,各居民群众发出倡议,号召街坊邻里共享药品、同心抗疫。倡导邻里互帮互助、同心抗疫,通过单位群、社区群、楼栋群等渠道,互通有无,扶困解难,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共享感冒、退烧、消炎镇痛等常用富余药品,使紧缺的药品发挥最大效能。优先帮助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将资源留给最需要的人,目前辖区的楼栋长也在纷纷接力响应倡议。

“如果有人没有退烧药,现在又在发热的,麻烦你通知他们来店里免费领取……”将围社区润泽堂药业店主冯建表示,他刚接手药店,对附近的居民不是很熟悉,于是主动联系了片区的网格员,特意让网格员通知附近的居民需要退烧药可以去店里免费领取。  

“这是个很小很小的事情,在这个关键时期没必要卖高价,也没必要去赚这些钱,就想着免费送给有需要的发热患者,当作是感恩回报社会吧!”冯建说。对此,社区居民群纷纷表示,能跟这样有爱的药店做邻居,真是太暖心了,这样雪中送炭的药店真是良心药店,必须点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