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一届听证员聘任仪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3 14: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刘文轩)近日,光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一届听证员聘任仪式。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汉俊为27位到场听证员颁发聘书。

据悉,本次聘任经过公开报名、相关部门考察,最终决定聘任王著希等39名各界专业人士为光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届听证员。

“我将做好检察听证的守门员、监督员、服务员与宣传员。”“我一定秉持中立和客观的立场,协助检察官做好听证工作,认真履行听证员的职责。”听证员代表肖小月、周旭说。

刘汉俊表示,希望各位听证员尽快融入新角色、履行新职责,与检察机关协同发力、共同担当,强化对检察履职监督,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促进光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向身边人宣传法治,反映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队伍的要求和呼声,让各界进一步了解和支持光明检察工作,共同为光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聘任仪式后,听证员参观了光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中心、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听证工作规定与听证工作情况为听证员开展业务培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