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天汇时代花园“共享药箱”塞满各种防疫药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3 14:22

“共享药箱”得到居民积极响应,纷纷送来余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文/图)退烧药、止痛药、感冒药、消炎药……在光明区天汇时代花园一期管理处前台,有一个放满各种防疫药品的药箱,上面贴着一个爱心,“同心同向同行 凝聚彼此的温暖与力量”十几个字非常醒目。据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经理胡勇财介绍,“共享药箱”的药品都是小区居民自愿送来的,居民积极响应小区号召,将家里多余的药品拿出来,希望通过“共享药箱”分享给急需或者行动不便的邻居。

胡勇财表示,为解决居民短期内用药难题,12月21日,该物业公司在小区发出“共享药箱”倡议书,呼吁大家奉献爱心,倡导药物共享,在满足家庭用药的前提下,将剩余的紧缺药品分享出来给急需的人群,营造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的和谐氛围。该消息一经发出就得到小区住户广泛支持,大家积极响应,不到一天时间,“共享药箱”就塞满各种防疫药品。

“最近一段时间,常有居民在小区群里寻求感冒发烧药品,得到热心邻居们的帮助。邻里互助也带动更多居民自发地献爱心,在设置‘共享药箱’以后,由我们物业管家上门收取和派送药品,避免了居民之间过多的接触,尤其是阳性患者之间的接触,我们管家今天上门为5户业主送上爱心药品,得到业主的支持和点赞。”胡勇财说。得知“共享药箱”的消息,小区居民湛女士迅速向物业管家求助,管家第一时间为她送来药品,湛女士感激地说:“感谢邻居们和物业管家的帮助,这次真的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远亲不如近邻’,‘共享药箱’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心感谢大家的帮助。”

物业管家表示,将继续完善“共享药箱”服务,一旦有居民需要,经过统筹对接,第一时间把药品送到居民手中。十分感谢业主们的大力支持和爱心善举,希望大家一起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迎接美好的春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