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26 10: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12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召开。全会选举产生了二届区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二届区纪委一次全会关于选举结果的报告。

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光明融媒)

蔡颖当选为区委书记,邱浩航、张华伟当选为区委副书记。蔡颖、邱浩航、张华伟、杨莉、沈华新、赖为民、姚高科、曾无非、吴志伟、李兴亮、陈伟财当选为区委常委。

赖为民当选为二届光明区纪委书记。

全会认为,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区上下赶超奔跑、追求卓越,为建设好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而不懈奋斗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光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目标任务,对光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新局、再创佳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按照区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纵深推进区委“1+2+3+4”工作体系,加快建设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将光明科学城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

全会指出,当前,光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新一届区委接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接力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服务国家大局中践行忠诚担当,做政治过硬的表率。要只争朝夕、主动作为、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做担当实干的表率。要始终牢记为民初心,站稳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增进班子团结,群策群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做团结奋斗的表率。要严于律己、严以用权、严格履责,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全会号召,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纵深推进区委“1+2+3+4”工作体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谢燕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