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找准定位 打造高品质高颜值中央活力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6 11: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文 李立治 卢正辉/图)“建议加大对光明街道产业布局力度,支持光明街道打造‘灯塔工厂’。”“由街道主导,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化,打造差异化产业园区,形成错位发展格局。”12月23日、24日,第1代表团(光明街道党工委)的区党代表们围绕党代会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展开热议。

区党代表、区委书记蔡颖,区党代表、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兴亮参加分组讨论。

第1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加大对光明街道产业布局力度

区党代表黄文胜说,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刻,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擘画了美好蓝图,为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令人倍感振奋。光明街道是光明区的中心街道,地位举足轻重。光明街道要找准定位,打造高品质高颜值的中央活力区;编制翡翠文化珠链,开创山水连城新格局;打造科学家园,建设以公共服务为特点的科学幸福社区;全力推进“三宜街区”建设,构建具有光明文化特色的城乡融合新图景。接下来,光明街道将抓好重点项目推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保基层稳定工作。建议区委进一步明确光明街道的战略定位,加大对光明街道产业布局力度,支持光明街道打造“灯塔工厂”;加大政策研究支持力度,推进解决光明街道土地性质问题;进一步夯实新时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区党代表顾成军说,光明街道将全力打好白花重点项目等攻坚战,全力推进建设木墩河一河两岸“光明印象”等街区,打造楼宇经济等“增长极”。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全力打好白花重点项目、迳口“三宜”建设、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建设木墩河一河两岸“光明印象”、白花洞、迳口“三大特色街区”;当好文明城区、区域全要素发展、基层治理“三个示范”;打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楼宇经济、户外特色消费“三个经济增长极”。

坚定对光明未来发展信心

区党代表吕永虎说,党代会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四年光明区政治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提升、生态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巨大成就。通过学习报告,进一步坚定了对光明区未来发展的信心。

区党代表李静说,党代会报告剖析了新发展格局下光明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建议规划推出具有光明街道特色的参观线路,作为街道宣传亮点;由街道主导,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化,打造差异化产业园区,形成错位发展格局;街道组织专精特新企业开展各项活动,对接市场资源,开展金融服务,优化企业服务;开设花市、酒吧,丰富华强园区产业类型。

区党代表蔡萍说,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求真务实,让人耳目一新。接下来,将深入推进原光明办事处8个股份公司54万平方米返还土地的开发建设,推进天安云谷一期项目全面投入使用;依托光明区集体经济促进会,强化国企合作,通过国企带动集体经济发展,盘活各股份公司资金、资源和资产,加强老旧园区改造,释放优质产业空间,促进招商引资,形成组团式协同发展。

区党代表朱凤著说,目前,光明区正处于全面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关键时期,做好土地整备工作意义重大。建议找准定位,总结经验,积极探索适合光明区的土地整备模式,为城市发展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