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3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练就一身好本领 共建光明科学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6 11: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文 李立治 卢正辉/图)12月23日、24日,第3代表团(新湖街道党工委)围绕党代会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从党的建设、经济、民生等方面,全面回顾光明区四年来的巨大变革,客观分析形势,指出当前科学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系统描绘了世界一流科学城发展的宏伟蓝图,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令人振奋。

区党代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杨莉,区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育青参加分组讨论。

第3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练就一身好本领

共建光明科学城

杨莉表示,近年来,光明区紧抓历史发展机遇,紧紧围绕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谋划科学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杨莉说,领导干部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练就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能力;要主动拉近专家学者距离,让他们感受到基层的关心关爱;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画好统一战线同心圆,携手共建光明科学城。

区党代表何东建议,聚焦企业实际需求,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建设“合器生材+科学服务”产业体系;加强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周边短途公交线路,满足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实行年轻干部岗位轮训,进一步开拓干部视野,提升干部能力。

区党代表郑喜潜表示,新湖街道作为光明科学城的核心区,将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落实区委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区党代表林学伟表示,新湖街道将纵深推进区委“1+2+3+4”工作体系,大力抓好基层治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等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新湖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作为新羌社区党委委员,区党代表郑少宁建议,将新湖街道三大社区的特色文化项目串连起来,形成导览路线;在做好生态农田管养的基础上,与教育部门联合打造农耕文化,提升青少年生产劳动技能。

区党代表陈美晓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切实解决居民烦心事、揪心事。建议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参与社区建设,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区党代表梁福财建议,不断强化社区配套服务,优化光明科学城居住环境;鼓励社区股份公司积极参与光明科学城建设,提升社区经济发展水平;加强社区力量配备,加大智慧社区建设力度,推动基层治理和服务更加高效便捷;设置社区纪委专职工作者,加强社区纪委队伍建设,提升社区纪委工作水平。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区党代表黄跃才建议,以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和总部集聚区为目标,培育和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业全产业链高效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拓展农业发展空间;发挥深圳科技和人才优势,以“农业+”融合模式,做强智慧农业产业链,打造深圳特色农业示范区。

区党代表霍丙忠表示,近年来,光明区和新湖街道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服务,推动辖区企业快速发展。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获评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接下来,将深入落实党代会精神,持续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机制,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