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社区党委书记林海东:打造社区治理服务共同体 提升居民参与感和获得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7 10: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市人大代表、光明社区党委书记林海东说,光明区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林海东表示,党代会报告所展现的成绩都是我们基层群众深有体会的。光明作为深圳的后起之秀,从之前的农场到现在的科学城,发展劲头十足,前景无限光明。特别是近几年,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光明人的共同奋斗下,光明的生态环境、道路交通、医疗教育、民生实事等方面都有了巨大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也蒸蒸日上。

报告提出,要纵深推进区委“1+2+3+4”工作体系,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林海东表示,光明社区属于光明基层治理改革的前沿阵地,我们一直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凝聚基层善治合力。我们不断深化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利用“社区发令部门执行”工作机制,全力化解居民矛盾纠纷。创新打造“聚光联盟”,聚集辖区每一个有服务意愿的社会组织,精准服务居民。组建104人的“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为热心老年居民提供平台,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光明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立足光明街道“光明会客厅”和“科学新家园”战略定位,打造社区治理服务共同体,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