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八届文博会明日开馆,光明区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设展邀您参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7 10: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记者从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2022年12月28日-2023年1月2日举办,其中28日下午正式开馆,29日正式对外开放。光明区与深圳各区一道,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统一设展,此外,光明区还设置了六个配套文化活动点。光明区高颜值文化蓝图已绘就,正等待观众前往打卡,畅享田园风光,体验文化之旅。

据悉,本次文博会线下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共设6个展馆,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线上设有云上文博会和线上国际馆,强化线上线下交互联动。光明区展位为12B08,共280平方米,划分为公共展示区、企业展示区、互动体验区以及洽谈区等区域,集中展示“和谐幸福的人文之区”“健康时尚的活力之区”和“宜居宜游的魅力之区”的光明形象。设计上,光明区展位以绿色为设计基调,以“未来之光”为设计灵感,结合各类声光电效果,呈现现代简约展陈设计风格,充分展现“田园里的科学城”的城市美学意象。

光明区展团以“魅力之区,走进田园里的科学城”为主题,突出展现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发展理念。观众可通过图文展示了解光明区情区貌、光明科学城建设情况、光明文体旅游发展情况以及重点企业和产品介绍等,本次光明展区还设置了非遗体验、风光打卡、多媒体互动装置等多种互动活动,观众可自助选择浏览、参与,走进“田园里的科学城”,畅享生态科技之旅。

除了主会场展区外,光明区还设置了六个配套文化活动点,分别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红木特色工艺的“红满庭红木古镇特色传统文化节”;致力于传承非遗文化的“第八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休闲农旅文创节”;致力于发扬传统技艺、展现匠人精神的“第七届匠人嘉年华”;融合汉诗、文创、手工文化于一体的“松竹体新汉诗文化艺术节”;展现民族品牌和汽车文化的“国风汽车嘉年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