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呼吁邻里分享多余药品 “共享药箱”暖了居民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7 10: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文/图)“请居民朋友们通过单位群、社区群、网格群等渠道,互通有无,扶困解难,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共享感冒、退烧、消炎镇痛等常用富余药品。优先帮助有老年人和小孩的家庭……”近日,一封关于“邻里互助余药共享”的倡议书在马田街道各社区广泛传播,不少居民朋友纷纷响应号召,将自家多余的退烧药、止痛药、感冒药贡献出来,给买不到药品的居民“共享”这些爱心药。

居民前来领取共享药品。

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天汇时代花园一期管理处前台,有一个放满各种防疫药品的药箱。据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经理胡勇财介绍,“共享药箱”的药品都是小区居民自愿送来的。12月21日,该物业公司在小区发出“共享药箱”倡议书,呼吁大家奉献爱心,倡导药物共享,在满足家庭用药的前提下,将剩余的紧缺药品分享出来给急需的人群。不到一天时间,“共享药箱”就塞满了各种防疫药品。

据了解,马田街道在辖区八个社区发出“邻里互助余药共享”倡议书,同时充分发挥辖区“红色小分格”的便民功能,每个小分格均设置1个“共享药箱”并维持运转,药箱的设置注重便利性,对特殊人群提供无接触上门取药和送药服务。

在此过程中,马田街道街道各社区根据自身实际不断完善“共享药箱”的运行机制。薯田埔社区在征得捐赠者的同意后,在楼栋群内及时宣传表扬爱心捐赠行为、公布捐赠药品明细。石家社区通过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动社区内部党员、义工、爱心人士带头捐赠药品,同时强化居民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居民合理用药、安全用药。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