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田园公司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8 11: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章小鹏文/图)12月26日上午,欢乐田园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欢乐田园农业发展实际带头谈认识和体会。

欢乐田园美景。

会议指出,今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把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摆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位置,体现出国家对农业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深圳作为高度城市化地区,要率先实现现代化,注定离不开农业的现代化。欢乐田园公司作为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企业,更应充满信心、坚定信念,要充分结合欢乐田园发展实际,坚定走“农业+”发展道路,全力打造都市农业示范区,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应有力量。

据悉,4年多来,欢乐田园用心用情守护好3103亩基本农田,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践行央企担当,从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到推进生态优先、低碳发展,从打造关系民生福祉的都市田园旅游到“农业+”产业融合助推乡村振兴,通过完善农田配套设施、统筹规划种植,欢乐田园局部实现了规模化、集约化的大田种植模式,改变了过去400多户菜农棚户分散种植、效率低下的落后生产方式。经过4年多的绿色防控、农化减量,以及机械化、集约化连片种植,园区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成为大白鹭、斑文鸟等超过100种鸟类的栖息之地。

会议强调,2023年,欢乐田园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定都市农业发展目标,逐步把3103亩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并全部投入农业生产,打造深圳首个高标准五彩稻梯田,持续擦亮“大米”“甜玉米”等农产品品牌,在守护保护基本农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基础上继续书写都市田园新的壮美篇章。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