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系重点人员 玉塘网格员走访独居老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8 11: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余跃琼 李俊鹏)近段时间深圳气温骤降。为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安全,玉塘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全科网格部)将牵挂付诸行动,组织发动各社区网格员在开展日常工作,到辖区网格走访独居老人和特困群体,确保他们温暖、安全过冬。

走访中,各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独居老人和特困群体家中,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检查老人家中是否存在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并叮嘱老人天气寒冷要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预防病毒感染。

“李婆婆,保暖衣物买齐了吗?每天买菜如果不方便就给我说一下,我去菜市场给你带回来。”网格员心系老人群体,及时收集老人的各种生活需求,一项一项登记在本子上,为有需求的老人购买生活物资。

社区网格员的贴心探望和陪伴给了老人们精神寄托和心灵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怀和照顾。今后,玉塘网格员将会持续关注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体,为构建和谐家园打下基础,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