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举办线上分享会为老人传授健康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28 12: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郭自强)12月27日,记者从马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幸福到马田健康过冬至”的线上分享会,旨在丰富辖区老年人、残疾人及其家属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该次线上分享会吸引了老年人、残疾人及其家属共30余人报名参与。

马田街道举办线上分享会为老人传授健康知识。

当天的线上分享会,马田街道共安排了“幸福过冬至”与“预防新冠疫情”两个活动主题。工作人员通过简单热身互动游戏,为线上分享活动拉开帷幕,并借助PPT带领参与者了解冬至的由来、冬至需要如何养生以及冬至的饮食等内容。讲解中,有不少会员提出“冬至为什么是一年中最冷的一天?”“冬至为什么要吃饺子呢?”等问题,工作人员从我国南北地理位置、饮食习俗角度耐心地给予讲解,告诉参与者不管是吃饺子还是吃汤圆,一家人在一起,保持快乐的心情最重要。

在防疫知识传播环节,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接着对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常见症状、处理发热惊厥抽搐等方面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同时提醒参与者需继续做好居家隔离和自我检测,发现被感染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直到康复。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并提醒市民朋友在家做到勤开窗通风,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

[编辑:谢燕丽 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