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网格员发动高龄老人接种疫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28 12: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政达)“接种疫苗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街道的网格员真是不容易呢,不但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接种疫苗的宣传,还陪我们这些高龄老人一起到社康中心做体检,全程服务真的太温暖人心了……”12月26日,马田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小分格”力量,组织辖区网格员深入一线,高效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筑牢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有效筑牢安全屏障,减少辖区高龄老人的感染风险,马田街道及时组织网格管理部门力量,精准摸排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总人数,并不断筛选、梳理、统计各个小分格内老年人未接种疫苗的数据名单,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准备。

据了解,针对疫苗接种安全存有疑惑的老年人,街道网格员积极向老人们提供疫苗接种指南,并上门解读疫苗接种政策。针对有的老年人不太明确自己身体健康状况,不敢接种的,网格员出动巡逻车为他们提供上门服务,接送老人及其家人到社康中心进行体检,对其身体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全程陪护老人,贴心周到服务,有效消除了老年人及其家庭成员的顾虑,提高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精细化推进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通过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用真心、真情服务去赢得老年人群体对疫苗接种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让更多的老年人抛开接种顾虑,切实推动辖区老年人群体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编辑:谢燕丽 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