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正式开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9 11: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文 李立治/图)12月28日上午,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开馆活动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光明区委书记蔡颖,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领导李兴亮、彭颖、谭权出席活动。

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以图文纪录形式展现光明区的发展蓝图。

位于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的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总布展面积3067平方米,是光明历史文化与未来规划展示的新居所和“城市会客厅”。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立足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核心定位,通过沙盘激光秀、沉浸式体验、影视多媒体、飞行影院、场景复原、实物展陈、图片纪录等展示手段,从历史文化脉络、城市建设历程、未来规划谋划、产业及特色资源、文化旅游资源等方面,以丰富的视觉叙事讲述光明故事,勾勒光明区发展脉络和壮美蓝图,展现高质量高颜值的崭新光明。

蔡颖指出,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是全面展示光明历史人文、城市发展脉络、自然资源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形象的平台。要立足光明实际,进一步优化展示方式、丰富展览内容,提升展示效果,突出光明历史人文特色,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城市文化品味的历史积淀、城市建设的沧桑巨变和城市规划发展成果以及总体趋向,真正把城市规划展览馆打造成为光明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

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作为光明规划展示的平台和接待的客厅,不仅展示了光明区各项规划成就,还描绘了光明区未来的发展蓝图,对光明区对外展示其高质量高颜值的城市形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开馆活动结束后,蔡颖、邱浩航等参观了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和“科学之光明日之城”光明区城市高颜值建设成果展,详细了解场馆布局、内容展陈、应用场景打造等有关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展馆运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知多点

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共三层,总布展面积约3067平方米。其中,一楼:城市客厅,通过战略背景、领导关怀、城市纵览等方面,凝练光明初印象;二楼:光明历史,通过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光明人物、历史古迹、风土人情等内容,讲述光明故事,回望光明历史,传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光明精神;三楼:光明规划,展示光明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等核心内容,从城市、产业、生态、生活四个维度,聚焦光明城市建设与未来规划的详细内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