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29 19: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12月28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全力冲刺“奋战三十天全年保平安”,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来自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的30余人参加了该次会议。

会议剖析了马田街道安全形势,对岁末年初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会议强调,年底正是用火用电和群众出行的高峰期,容易发生事故。大家要克服松劲心态,继续强化管理,社区各“小分格”的分格长要带领队员开展全领域摸排,确保情况清、底数明,尤其是要针对放假休息的企业、“三小”场所等做好电、气、火等方面提醒,重点加强消防应急值守、消防站维护、消防设施配备等工作,有效处置突发火情。

会议要求各部门结合负责领域特点进行分析,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紧扣薄弱环节精准施策,以目标为导向抓好落实。各工作队伍要加强元旦、春节值班值守,认真履职、廉洁自律,及时回复处理工作信息。

与此同时,马田街道还召开了有限空间作业警示教育培训会,组织辖区内28家有限空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学习。会议重点强调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和“四个重点”检查内容,要求参训企业会后及时传达会议内容,并组织企业班组长、作业人员等相关人员开展线下现场培训、线上学习强安APP学习检查要点,明确责任,确保安全开工,防范事故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