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召开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30 11: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12月29日,光明区召开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光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代表、法学专家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律师代表、基层普法单位代表以及光明区38家普法联盟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的被评议对象分别为区民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退役军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本单位普法履职情况作详细报告,并通过视频、PPT、普法成果展示等形式,现场晒出“八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在法治宣传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亮点。评议团专家与各普法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根据受评单位现场工作汇报内容进行投票。法学专家代表、光明区中科合规法律研究院院长卢守瑜对5家受评单位的普法工作进行了点评。区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获得活动示范单位奖,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退役军人局获得活动优秀单位奖。

据了解,光明区2022年“谁执法谁普法”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先后经过了自查自评、履职公示、社会评议、实地考察、现场评议等环节,对被评议单位履行普法责任制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此外,活动还通过引入光明区普法宣传效果评价指标体系,面向社会开展问卷调查了解群众普法效果满意度,真正做到将普法成效评判权交给群众。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