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八届文博会光明区配套文化活动在时尚生态谷和烙画基地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30 11:40

▲来时尚生态谷休闲农旅文创节可以体验生态露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独具特色的农业“黑科技”,让你深切感受农业与高科技碰撞出来的火花;非遗文创手工DIY体验,解锁更多中国传统文化技艺,体验父辈们的童年生活;不用去浪漫的土耳其,也能体验热气球飞行;蔬菜、番茄、草莓开始成熟,和家人、朋友一起来采摘品尝,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山水田园……

记者从光明街道迳口社区时尚生态谷了解到,2022年12月27日-2023年1月3日,时尚生态谷开展第十八届文博会光明区配套文化活动——休闲农旅文创节主题活动,让市民群众在休闲体验的同时感受中国农业技术的发展和中国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

该活动以“农业+科技”“农业+非遗”“农业+旅游”等创新形式,开展科技农业观光、非遗文创、蔬果采摘、热气球飞行、生态露营体验等综合性文化活动,演绎传统与现代的对话、文创与农耕的体验、生态与生活的融合、艺术与创意的碰撞。

记者在时尚生态谷看到,这里毗邻大顶岭绿道、网红浮桥,可以体验骑行、登山、漫步,呼吸新鲜空气,饱览自然风光,还可以体验生态露营,露营区活动项目丰富,有草莓采摘、下午茶、烧烤、帐篷、草坪音乐、露天电影等,满足您户外安营扎寨的奇妙体验。据悉,露营和热气球项目需要提前致电预订。

▲市民体验烙绘烙画。

又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随着第十八届文博会在主会场及各区开展,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在光明区配套活动点之一的光明烙画基地,记者看到,这里正在进行第八届公益烙画作品展,同时也是第十八届文博会光明区配套活动之一。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这里体验烙绘“福兔迎春”,现场还有免费送福字、送春联等活动,喜庆贺新年的欢乐氛围十分浓厚。

记者从烙画基地第八届公益烙画作品展组委会了解到,此次作品展由中国民协烙画创新发展艺术委员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主办。活动以“‘艺’起向未来”为活动主题,历经10个月的筹备工作,共收到全国23个省600余名烙画艺术家投稿。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烙画作品题材丰富,有的歌颂美好时代新生活,有的讴歌抗疫“逆行人”,还有赞美祖国大好河山。据悉,活动期间,将由专家对参展作品进行评选,产生金奖、银奖、铜奖。活动持续至12月31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