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前五场活动已开启招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30 11:40

image.png

扫码可报名参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管理局获悉,近日,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前五场活动已开启招募,欢迎扫描二维码报名。据了解,本届“深双”主题为“城市生息”,重点强调“人和其他生命的共同存在”。主办方希望通过“发现围岭山”系列活动将人带到自然界“生息”的主场——山野之中,将山林溪流变成“展场”,以对自然界和在地化的探索呼应本届展览,让观众亲身探索,感受“围岭山”的生命节律。

围岭山位于深圳罗湖区北部,面积约87万平方米,毗邻深双主展场,在地理位置上,是展览有机组成的重要部分。围岭山地貌以低山丘陵为主,生境多样,有泉眼小道、湿地、草丛土路、果林、本土植物林等,以常绿阔叶林为主,植被总覆盖率达90%,也是数千种动植物的家园居住地,是本次展览理想绿色生态目标的完美演示。

主办方根据观察时间和路线难易程度设计了“大环线”“小环线”“短线”三种路线,不仅能观察丘陵、山泉溪流、湿地,以及土沉香、珊瑚树林等乡土植物,还能看到高压线塔上筑巢的喜鹊、高歌的大嘴乌鸦、觅食的犬蝠等不同环境中的多样生命,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警觉又可爱的赤腹松鼠和豹猫。

一如本届双年展的策展策略,在经过对围岭山路线探索后,主办方邀请多位自然博物研究者、艺术家、社区共建者、手工艺人,以围岭山为出发点,通过“发现围岭山”系统活动和公众一起从认知(公共讲座)、方法(自然探索)、行动(艺术工作坊)三个层次,共同探索和了解大自然,共同关注和探讨自然与人、自然与城市的关系。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