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少儿图书馆、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携手搭建儿童阅读平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03 14: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董仲棱 戴刺玫)近日,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主任宋卫一行来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图书馆调研,并与该校校长李青山就图书馆建设、儿童阅读推广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活动中,李青山详细介绍了学校教育理念与办学特色、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据了解,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图书馆致力于成为广大师生、家长知识交流的平台,成为人格教育的核心阵地。图书馆通过阅读活动修炼干部人格、提升教师人格,进而培养学生人格、影响家长人格;通过阅读优质资源,引领社会和家长广泛关注学生健全人格的养成;通过推动各方重视学生阅读,引领学生树立“阅读长跑”意识,着眼学生终身发展教育。

宋卫表示,学校图书馆是学校文化的展示窗口,儿童友好的关键在于让儿童多参与,应重视“泛在阅读空间”的建设、重视孩子阅读成果的展示,培养孩子与图书馆的感情。

据了解,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与该校在指导图书采访书目、搭建全方位的儿童阅读推广平台等方面进行长期、深入的指导和合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