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号召辖区药店加入禁毒行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03 17: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综治办针对田寮社区各大药店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药店规范化管理,提高药店从业人员禁毒责任意识,引导辖区居民群众主动识毒、拒毒防毒,共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无毒社区。

活动中,工作人员主要以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的形式,与药店从业人员面对面讲述毒品危害,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戒毒措施中的自愿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和戒毒药物维持治疗等知识,促进增强药店从业人员拒毒、防毒的意识及能力。同时,针对目前抗疫药品紧缺的情况,引导药店从业人员对前来购买替代性药物的群众进行科学、专业的用药指导,帮助居民正确、规范用药,严防管制类药品非法流失,杜绝药品变“毒品”。

工作人员还借助元旦契机,要求各药店负责人在新的一年里加强禁毒责任意识,明确禁毒任务目标,不要兜售非正规渠道药物,留意可疑人物,如发现异样,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以自身积极行动,助力全民禁毒行动。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社区药店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规范了药品类经营场所的秩序,促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确保更好为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