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平安有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04 14: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元旦期间,凤凰街道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排查巡查,及时稳妥高效处置公共突发事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辖区平安稳定有序。

据了解,节前,凤凰街道召开元旦假期工作会议,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值班值守工作进行部署。节日期间,凤凰街道采取“三个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辖区平安稳定有序。

具体而言:一是强化节日值班值守。由街道领导带班,进行视频点名和现场督查,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线,全街道每日保证应急备勤300人以上,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二是强化安全检查整改。应急部门出动178人次,检查工贸企业77家次,发现隐患150处,已整改137处,限期整改13处。开展2次锂电池、粉尘涉爆等高危企业夜间检查,出动安巡员22人,检查各类场所35家,发现隐患35处,均已整改完毕。开展2次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排查各类场所319家,暂未发现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协同交警部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在东坑、塘家及塘尾社区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居民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三是强化市容环境治理。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保证城市管理、数字化城管、查违、森林防火等工作正常开展。出动111人次,巡查场所81处,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及违法用地行为。整治超门线经营98处、乱堆放42处、乱摆卖41处、乱挂晒8处、乱张贴50处;规整乱停放共享单车302辆,维护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