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寮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减压放松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04 14:33

插花“理疗”为企业职工减压增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林燕兰 李烨/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与花共舞蹈 芬芳绽放”减压放松系列活动,为了缓解职工在生活上和工作中的心理压力,帮助职工在思想上解惑、在精神上解忧、在心理上解压,切实当好职工“娘家人”。据统计,此次活动共60名企业职工参与。

活动中,志愿者为职工依次分发心理健康调查问卷,通过真实明确的问卷以及专业的问卷分析,了解职工的心理状况以及所存在心理压力的来源,从而将突出问题进行分类,而职工也在这个环节认识了什么是焦虑,进行了自我健康小测评,学习了一些心理减压小知识。随后,专业花艺师带领大家进入艺术创作,围绕插花艺术的发展史、花材的选择和基本插花技巧、色彩配置、花材的保鲜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跃跃欲试,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插花创作之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插花过程中,花艺师传授职工学习插花技能的同时引导职工正面自身心理压力,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释放负面情绪。

“这两个多小时,忘记了琐碎事务、忘记了繁忙的工作,找回了曾经熟悉的轻松感。”……本次活动缓解了职工们的工作及生活压力,增强了广大职工的生活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了职工的身心健康,也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田寮社区工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日常生活中,繁忙的工作需要我们投注大量时间和精力,有时候会很焦虑,无法集中注意力,不如先花一点时间放空自己。社区工联会将以提升职工幸福度、满意度为工作目标,积极创新,积极策划惠及职工的福利活动,为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