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玉律南海百货立体停车场建成投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04 20:55

image.png

玉律社区南海百货立体停车库项目正式建成投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宛育 王云艳 /文 甘永康/图)“只需要把车开进车库、拉好手刹,人出来后按下‘一键存车’就停好了,30分钟内离场还可享受免费停放,太方便了”……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南海百货立体停车库项目正式建成投用,居民杨先生前来“尝鲜”,感受多功能、便捷式的停车服务。

据悉,玉律社区南海百货立体停车库项目于2021年年底通过审批,2022年3月开始动工,经过前后120天的工期建成基本结构,进行调试和试运营,于12月完成封顶和立面外墙铺盖后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由南海百货通过社会投资的方式建设,总耗资1300万元,采用11组9层垂直循环车库,设备占地面积仅460平米,却可设176个SUV停车位,为目前光明区规模最大的立体停车车库。

image.png

玉律社区南海百货立体停车库。

该车库的建成缓解了以往平面停车场车位不足的难题,有效增加了车位数,极大拓展了土地利用率,且停车和取车时间不超过一分钟,使用起来高效便捷,社区不少居民也纷纷点赞。刚停好车的杨先生说:“之前来这里找个车位太难了,有了这个车库后我经常过来这边停车,出门不用再提心吊胆。”

据了解,为推动辖区首个立体停车库项目成功落地,玉塘街道交安办积极与区和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沟通协调,发动社区、股份公司等多方力量,大力摸排辖区有潜在利用空间的闲置地块,深入辖区企业和工、商业园区对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进行广泛宣传,激发广大商、企单位主体的社会责任意识与为民服务热情。

image.png

玉律社区南海百货立体停车库项目正式建成投用

“虽然车库的运营和保养成本已经超过停车收费,但我们没有想过用停车费来收回成本,车库建成之后过来南海百货购物的客人也更多了。” 南海百货公司老板赖先生表示,立体车库的建设,吸引了更多的人、车流量,带动了周边的消费市场,真正实现了民、商共赢。

“玉塘街道辖区现有机动车停车位约9000余个,但机动车保有量预估超过两万,如何填补停车位缺口,缓解供需矛盾问题,是解决乱停乱放的治本之策。”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着力推进田寮新村和田湾路两个机械式立体停车库项目,并继续挖掘辖区可用于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的潜在用地,致力破解停车难题,增进民生福祉,让文明城市创建持续释放惠民红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