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联送福 瑞兔迎春 光明区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05 11: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徐钰婷)近日,记者从区文明办获悉,光明区图书馆、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元旦期间开展了三场以“我们的节日-福虎呈祥辞旧岁 瑞兔迎春启新程”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活动吸引了500余人参与。

三场文化惠民活动分别是“瑞兔迎春”翰墨挥春活动,活动邀请光明区书法家协会书法工作者、书法爱好者免费为广大市民和读者现场书写福字、书写春联,作品完成后拍照留念赠送市民;“玉兔纳福”猜灯谜活动,以中国独有的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启迪智慧、活跃节日气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遇兔呈祥”贺新春活动,通过趣味游系列活动(你接我抛、拔萝卜、挂月)及萌兔潮趣DIY系列活动(DIY灯笼、DIY陶塑、DIY贴诗画、DIY流体画、DIY乐高)将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以创新的形式呈现,丰富市民群众多元的审美,让市民群众尽享传统与时尚、视觉与触觉完美结合的春节文化饕餮盛宴。

据了解,光明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引领阅读、传播知识、传承文明的职能,为市民群众献上了传递正能量、民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传承优秀文化,展现新时代新面貌,进一步助力光明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培育节日新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