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6号线支线开通“满月” 首月运营成绩单出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05 11: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开通一个多月以来,整体运营安全平稳有序。1月3日,地铁6号线支线首月运营成绩单出炉,累计运送乘客15.11万人次,开行列车0.90万列次,列车正点率为100%,工作日日均客流量为0.45万人次,周末日均客流量为0.60万人次。

历经30天的初期运营,线路的客流特征已初步形成,地铁6号线支线客运量主要以来往东莞和周末、节假日出行客流为主。新线开通也为更多沿线片区的市民提供了新的出行选择。据了解,地铁6号线支线进站量最大的站点为光明站,累计运送乘客8.66万人次。后续深圳地铁相关部门将结合实际客流特征,不断从客流组织、行车调度、设备维护、人员服务等多个领域持续提升运营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高品质的服务指标体系,为乘客提供更为安全、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