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面、社区都能办!公明街道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增新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05 21:09

电动车上牌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5日讯(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彭欢 彭翠玲)“现在上牌真是越来越方便啦,带娃出门玩耍的时间就在路面临时上牌点给新买的电动车上了牌,速度杠杠的。”近日,家住公明街道的居民张女士出门路过临时上牌服务点,不到几分钟就顺利为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办好了牌照,不禁为便捷、高效率的上牌流程点赞。

据公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方便辖区居民电动车上牌,近期以来,公明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将上牌业务搬到路面,为居民提供在家可网上预约上牌、出行有路面“流动式”上牌、回家有社区“家门口”上牌等多渠道上牌服务。自2022年12月5日起,在原有3处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登记点的基础上,街道先后临时增设了13号线2期(北延)工程土建四工区项目部、下村小学、李松蓢游泳池旁、下村百盛佳超市门口、上村盈昌、雍景城、宏发上域、中央山、长春花园、街心公园等电动自行车登记临时流动服务点,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攻坚行动,积极发动网格员、楼栋长在居民微信群等“线上”发布通知,方便有需要的居民就近办理,对现场发现未办理登记上牌业务的,尤其是外卖快递等民生行业的电动自行车,引导车主现场办理上牌,确保上牌工作“不漏一人”。

不仅如此,为营造广知晓、全覆盖的电动车上牌宣传氛围,街道综治办(交安办)联合各社区利用“线上”居民微信群、朋友圈和“线下”大喇叭、公告栏、宣传单等,将《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电动自行车登记实施办法》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宣传,广泛告知辖区居民电动车登记上牌的必要性以及办理注意事项,并给未上牌电动车张贴电动自行车“提示上牌”反光胶贴,提醒群众尽快上牌。截至目前,领取的8192张电动自行车“提示上牌”反光胶贴张贴完毕。

公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2022年8月1日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以来,在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上牌点累计办理上牌17381辆。新的一年,街道将结合实际,立足民需,在辖区合理增设新的电动自行车临时上牌点,全力推进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在此也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及时办理牌照,落实“一车一牌”,遵守交规,文明骑车。2023年1月1日起,对无牌上路的电动自行车,交警部门将依法严格查处。

[编辑:邓红丽 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