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宣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05 20: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魏展浩 冯田雪)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专项宣讲活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执法队员以及保洁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主讲人围绕当前深圳市开展垃圾分类的背景,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实施意义和预期目标。通过展示部分垃圾不分类的危害例子,更好地诠释了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主讲人还结合《深圳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详细解读了生活垃圾从投放到清运的处置全过程,相关执法案由与处罚条款,并分享了其他落实垃圾分类的优秀案例,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宣讲氛围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原来有这么多好处和重要的意义,我要回去把这些知识告诉家里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宣讲活动后的小冯颇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根竹园社区先后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