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2023年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月月有新意有特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0 18: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1月9日下午,光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率队开展春节慰问关爱活动,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工作者和劳动模范,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群团工作部、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2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你们不辞辛苦、坚守一线,你们辛苦了。”在塘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华伟现场慰问塘尾社区三人小组、网格员、卡口保安员、社康中心一线医护人员代表,与现场的每一位代表亲切交谈。张华伟充分肯定了大家在疫情期间不畏艰难、恪尽职守的担当,对他们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以及对他们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表示感谢。张华伟表示,希望各位奋斗在基层一线的职工干部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建设平安光明、法治光明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的一年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随后,张华伟一行来到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张新芝家中,亲切地与张新芝拉起家常,详细询问她的工作、生活等情况,感谢她为光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向她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其继续发扬劳模精神,既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续写新的精彩,也要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让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延伸

丰富多彩关爱活动将在全区陆续开展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方海珍 王鹏)1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率队开展春节慰问关爱活动,拉开了光明区2023年关爱行动的序幕,上百场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将在全区范围内陆续开展,让城市在文明建设中更有“温度”。

据悉,自第二十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以来,光明区以“情暖光明”为主题,共申报关爱项目176项,项目共分三个层次开展,一是组委会重点活动项目共3个系列3个项目,分别是“2023年‘欢欢喜喜过大年’假期实践活动”“‘党建引领,医心为民’志愿服务项目”“‘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项目”;二是社会各界承办的重点活动项目有31项,涉及节日关爱、文体健康、技能培训、公益活动等内容;三是一般类活动项目有142项,主要由各街道、社区举办,项目数量和内容丰富。

今年,光明区在常态化开展关爱行动的基础上,每月选定了一个主题开展特色活动,全年将先后开展“一月温暖过年”“二月睦邻友好”“三月巾帼筑梦”“四月感恩回报”“五月暖工行动”“六月爱伴童行”“七月红色传承”“八月致敬英雄”“九月幸福促进”“十月乐龄关怀”“十一月展翅鹏城”“十二月壹起创益”12个主题活动,形成“一月一主题,月月都温暖”的关爱格局。

春节期间,光明区继续开展“乐新春”温暖行动,打造“温暖新年”“健康新年”“艺术新年”“网趣新年”“创益新年”五大主题,针对不同人群推出一批新年温暖关爱特别策划项目。针对光明区的建设者,像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新春送“福”工会会员新春关爱活动,向留深企业职工赠送春节福包,重点倾向于,为职工和家人送上新春祝福。针对防疫人员,开展“暖心年夜饭”活动,给各集中隔离场所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一桌暖心年夜饭。针对中小学生,将持续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文明光明,我的家(我是文明健康劝导员)”活动,提升交通文明意识;开展2023年“欢欢喜喜 过大年”假期实践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让市民朋友在有年味、有特色、有温度的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

此外,光明区还将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光明特色文化品牌项目,例如开展“公益+文化”等群众乐于参与的公益活动;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文化艺术培训、亲子阅读活动等;结合创文组织策划“垃圾分类”儿童剧演出,通过小手拉大手促进文明新风。

接下来,光明区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关爱行动全民参与,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和策划项目,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充分动员光明区社会团体和慈善公益类社会组织参与关爱行动,为其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充分发挥广大群众主体作用,根据社会需求设计项目和活动,全面拓宽参与渠道,动员广大市民更全面深入地参与到关爱行动中来。

image.png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