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开展“挥春送祝福文明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10 17:41

image.png

玉塘街道开展“挥春送祝福文明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满家翰/图)新春佳节将至,光明区玉塘街道邀请光明区书法家协会成员在长圳社区公园开展“挥春送祝福文明进万家”义写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红纸翻飞,作品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美好节日的祝福和对新春的期待与憧憬。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领取春联,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居民们拿着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高兴不已,纷纷表示谢意,“感谢街道、社区时刻想着我们大家,这字写得真漂亮,这样的春联,比在外面买来的更有意义。”

书法老师陈昌云说:“写了接近200副春联,运笔更加有劲道了,每一次的义写春联都给了我一次新的体会,新的锻炼。年关将至,正好借着我们书写的春联活动,将我们的祝福传递给万千居民。”此次活动既彰显了书法大家的艺术馨香和公益爱心,又弘扬了书法之美,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表达了对辖区居民的亲切关怀和真切祝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为今年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玉塘街道自成立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已连续6年坚持开展义写春联活动,成为街道及社区服务的亮点和品牌。今后,将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