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第二小学师生携手写春联 防毒禁毒迎新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0 18: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佳 张文龙 彭翠玲)新春将至,年味渐浓。写春联、贴春联是深受老百姓欢迎的传统风俗,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日前,公明街道禁毒社工将弘扬传统文化和传播禁毒知识相结合,组织公明第二小学师生和辖区书法爱好者在学校内开展禁毒宣传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句句新春祝福跃然纸上。其中一位9岁的小朋友在父母的指导下,提笔写了上联为“吸毒酿成一家恨”,下联为“宜把青春追梦想”,横批为“珍爱生命”的春联。小朋友告诉社工,学校经常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自己目前知道很多种新型毒品,平时经常给身边人科普,趁着这次活动,也邀请自己父母过来参加。

禁毒社工将写有禁毒知识和满载新春祝福的春联送给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并向他们讲解毒品常识及危害,宣传“健康生活 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珍惜幸福生活,让毒品在家门前止步,过一个平安欢乐年。同时,结合近期疫情形势,禁毒社工向师生及家长普及了安全用药知识,及时解答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药品安全使用等问题,提升大家科学用药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把禁毒标语融入到写春联中,契合时节,让群众在喜获春联的同时,潜移默化地了解毒品知识,从而自觉地抵制毒品,达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